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会议在河南举行

合力打造黄河故道生态文明示范带

2020年10月27日 16:28  |  作者:王有强 靳新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10月27日电(记者王有强 通讯员靳新辉)“黄河明清故道是我们沿线4省8市共同的宝贵财富,实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有义务把黄河故道和故道文化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在近日举行的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商丘)会议上,河南省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表示。来自黄河故道沿线4省8市政协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商故道生态保护与综合开发良策,以期达成协作推进、全域治理的共识。

黄河明清故道西起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至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入海口,全长730多公里,贯穿4省8市25个县(市、区)。长期以来,因历史、区位、交通等因素制约,黄河明清故道流域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设施薄弱,一直是各地发展的“洼地”和“短板”。

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商丘市政协融入这一机制,支持市政协按照会议要求,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商丘市也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作,为区域合作作出新的贡献,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壮美篇章。

与会的徐州、开封、菏泽、宿州、宿迁、淮安、盐城、商丘8市政协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从积极开展黄河故道的“申遗”工作、高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故道农业综合开发、加强故道沿线城市区域合作、构建生态屏障等方面提出建议,并一致呼吁将故道综合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高水平规划建设,合力打造河畅、水清、路通、岸绿的黄河故道生态文明示范带,惠及沿岸百姓。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故道 黄河 生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