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政协首次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不断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提案工作新机制

2020年10月28日 09:28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包松娅)北京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10月27日在市政协机关举行,这在北京市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会议重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承办单位、提案者、区政协代表就如何深化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及提案委大力改革创新、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及成效。他认为,北京作为首都,居于首善之区,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担负着重要使命责任。北京市政协提案工作有成效有经验,希望进一步增强首都意识,结合北京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提案工作新机制、新实践,在优化提案结构、强化协商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运用提案凝聚共识作用、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有新的作为,取得新的成效。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指出,要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提案办理变成广泛的多范围协商的过程,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委在全国率先建立主要领导阅批民主党派提案、党政领导领衔办理提案等机制。北京市政协则建立起主席主管提案工作、逐件阅批党派提案、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制度。此外,北京市政府还联合市政协连续三年共同推出“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等全媒体直播节目,强化了提案办理公开和全过程协商,在推动建立具有首都特色提案办理创新实践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提案 工作 办理 首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