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隆重举行

2020年10月28日 17:26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10月28日电(记者 李宏 鲍蔓华)“同舟共济勇向前,合力兴甬攀新高!”10月27日,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隆重举行。1600多位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共话情谊、共谋发展。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贺一诚通过视频或信函表示祝贺。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作出批示。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

国家有关部委、浙江省有关部门领导,宁波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代表,项目签约方代表出席大会。

宁波帮配图1

袁家军在批示中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举行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向世界展示宁波乃至浙江创新创业的蓬勃活力,向世界传递攻克疫情、育新机开新局的坚定信心,很有意义。多年来,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积极支持宁波发展,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敏锐把握发展机遇,与宁波和浙江同向同行、携手前进。宁波市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担当作为、争先创优,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厚植特色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打造硬核实力,努力交出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分报表,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栅洁在批示中说,“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有情怀、有智慧、有魄力,是宁波乃至浙江发展可以倚重的力量之一。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浙江、宁波发展的热切关心、鼎力相助!欢迎大家参加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四知”宁波精神,始终坚持知行合一、行必务实,专注用心做事,脚踏实地成事,努力在不同领域建功立业;始终坚持知难而进、行不懈怠,敢当天下勇,敢开顶风船,充分展现危中抢机新风采;始终坚持知书达理、行而优雅,诚信守法,修身立德,积极涵养好品格、传播正能量;始终坚持知恩图报、行路思源,主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造福大众,成为令人钦佩、受人尊敬的优秀人士。

宁波帮配图2

裘东耀指出,当前,宁波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任务,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谋划推进硬核产业强市、世界一流强港、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制度型开放高地、现代化大都市等建设,力求尽早形成15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交出宁波现代化建设的高分报表。裘东耀表示,越是困难越见真情,越是艰辛越见精神。只要我们大力弘扬“四知”宁波精神,就一定能够开好顶风船,如愿到达成功的彼岸。希望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多关注宁波发展,多助推宁波前进,多宣传宁波形象,与我们共同开创宁波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明天。

屠呦呦、冯骥才等通过信函或视频表达了对家乡的美好愿景。一批商界、学界、科技界的“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作大会发言。26个总投资350亿元的项目在现场签约。宁聚家园云平台、“宁波帮·帮宁波”家园揭幕,全球海联驿站亮采行动启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三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