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开幕

2020年10月28日 20:1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8日电(记者 王惠兵)巍巍戴云山,掩藏不住千年古县的光芒;悠悠浐溪水,深情传唱千年窑火的歌谣。10月17日至19日,以“中国白 德化瓷”为主题的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在福建德化开幕,全方位搭建起陶瓷产业、茶具产业的文化合作、交流、互动平台,共吸引了全国625家展商参展。

德化,作为千年古县、世界陶瓷之都,现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去年陶瓷产值363亿元,所产陶瓷茶具占全国80%。“今年以来,德化从抓平台打造、工业设计、技术改造、品牌营销等一系列活动举措入手,推动陶瓷产业转型持续提速。”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表示,希望通过“一会一节”,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沟通合作,提振产业信心,引领陶瓷及茶具行业全面复苏。

1

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开幕现场(王惠兵 摄)

本届“一会一节”汇聚德化以及全国各地陶瓷产区的陶瓷、茶具及茶配套精品,参展的产品几乎涵盖茶具全产业链,包括陶瓷原料、茶盘茶台、茶居、茶叶、茶道、建盏、紫砂、玻璃、银壶、瓷胎漆器、文创茶礼、茶空间摆件、电茶炉、茶包装等各式茶具及茶配套精品。为突破线下交易局限,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行业示范性的应用场景,还同步开启“云上”模式,通过“云展览”“云直播”“云采购”“云成果”等四大核心功能,加码打造“云展会”,实现线下+在线“互联互动”与“双线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这是全国首套福文化白瓷茶壶作品,把德化羊脂玉瓷茶壶和陶瓷文化、福文化与书法文化紧密结合。”在金马车文创基地分会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德化许氏瓷塑第六代传人许瑞峰热情介绍“百福”作品。

展会期间,还设立了德化陶瓷博物馆、新秀园、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龙鹏集团、中国白博物馆等9大分会场,推出各具特色的系列陶瓷艺术精品展,多方面展示了德化陶瓷文化。

三天时间里,以德化中国茶具城为中心主会场,辐射全城九大分会场,全城联动开启陶瓷盛宴,一起讲好德化陶瓷故事、展示陶瓷技艺魅力、呈现德化陶瓷文化艺术。

据了解,本届“一会一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中国茶具城承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陶瓷 德化 茶具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