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湖北

襄阳市规划展览馆:浓缩千年,有颜值、有内涵!

2020年10月29日 22:48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襄阳10月26日电(记者 张佳琪)“‘千帆所聚,万商云集’,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明清时期襄阳汉水码头与九街十八巷的多媒体场景复原……”10月25日,在襄阳市规划展览馆,“2020指尖城市”媒体采访团一行人漫步在声光电演绎的历史长廊,重温古城风华。

坐落于东津新区,襄阳市规划展览馆总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共三层。该展馆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城市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是鄂西北地区最大的专业化规划展览馆。

该展馆全面再现了襄阳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通过全息影像技术、VR虚拟技术、4D动感影院,游客能够深度体验几千年来古城的城市变迁。习家池树木葱茏、宋元襄樊之战号角声声、陈老巷古街热闹繁华……移步换景,让人流连忘返。

1

(图源网络)

在二层规划展区,面积为650平方米的襄阳总体规划模型和LED弧幕联动,将襄阳“一体两翼、五轴放射”的城镇化空间结构规划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一体”是由襄阳中心城区,围绕中心城区的8个卫星城及南漳、宜城城区构成的两级组成。“两翼”是指东部枣阳和西部老河口-谷城组合城市。同时,1958年至1996年间珍贵的历版总规也在展示之列,透过襄阳历版规划的变化,游客同样能感受到襄阳日新月异的发展步伐。

如果有兴趣,你还可以步入美丽慢生活-低碳骑行游体验空间,在此体验一场单车或平衡车骑行,在街头巷尾感受襄阳这座山水名城。

2

三层产业襄阳展区和美丽乡村建设展示让游客纵观襄阳工业发展史,了解其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优势产业、自贸试验区、高新区和城乡统筹发展方面的成就以及创业创新活力。

市规划展览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展馆自2017年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以来,已接待游客45万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极大地增强了襄阳人民的自豪感。

未来,展馆将按照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的思路,以自然资源和规划机构改革为契机,结合新的襄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在“展馆名称要变、展示内容要变”上下功夫,更立体地展示襄阳。“体现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绿水青山,传承历史文化,将我们‘山水文化名城’的名片打造得更靓。”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襄阳 规划 展览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