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安徽黄山市政协助推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

探索多元化生态补偿路径

2020年10月30日 09:04  |  作者:黄永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徽10月30日电 “资政会选题有高度、推进有力度、建议有深度,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市委、市政府将逐条研究吸纳,切实推动成果转化落地。”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暨“推进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打造长三角绿色发展样板”资政会,市委书记任泽锋积极评价会议成果。

2012年以来,黄山市开展三轮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改革试点,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调研显示,仍存在着综合协调机制不够健全、生态补偿方式单一,“两山”转化路径还需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保障体系不强等问题。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吴灵强代表调研组建议,坚持共保联治,积极探索多元化生态补偿路径,推动黄杭两市共筑长三角绿色生态屏障。

“发展环保产业体现生态涵养发展的本质要求,发展高质量的环保产业可以有效突破工业发展束缚。”王健常委建议加强环保产业发展政策研究。

生态优势是黄山市最大优势和发展潜能,王朋委员建议,借鉴外地品牌运作模式,打造黄山精品农产品品牌,搭建区块链农产品溯源平台,让每个商品都有一个身份标识。

冯学祥委员建议,持续实施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工程,创建一批绿色园区、绿色工厂,推进上下游关联企业的兼并重组、股权投资、技改扩能,做大做强“市级队”企业。

以国、省道为支撑的旅游公路风景道,正成为自驾游客热点。吴旭东委员建议,将旅游公路风景道建设和管理纳入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现行的皖浙两省补偿协议模式对生态产品价值体现不够,张艳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市委会建议,开展“生态家底”普查,建立生态资源“账本”,为生态资源贴上“价格标签”。

对于大家的发言,任泽锋从聚焦流域保护、绿色发展、制度创新等方面给予回应。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路海燕主持。她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守护好一江清水、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黄永晖)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生态 发展 补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