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时隔6日首次降至100例以下

2020年11月02日 20:1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首尔11月2日电(曹翔宇)截至11月2日0时,韩国当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例,死亡2例,累计确诊26732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通报称,当天韩国境内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79例,境外输入病例18例。这是韩国近6日以来首次新增病例降至100例以下。但是考虑到新增病例接近三位数,加之前一天病毒检测数量大幅减少,这一数字并不乐观。

韩调整社交距离防疫分级标准 增设1.5级和2.5级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于11月1日宣布,保持社交距离防疫分级标准将在原有的3级疫情防控级别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增设1.5级和2.5级,同时各级标准在不同地区适用时也将有所区别。新版调整方案将于本月7日起开始实施。

根据新标准,1级“生活防疫”阶段,保证疫情控制在医疗体系可承受范围内,首都圈(首尔市、京畿道、仁川市)一周内日均新增病例在100例以下,非首都圈在30例以下,江原道等医疗机构较少的地区在10例以下。1.5级和2级被划分为“地方流行”阶段,2.5级和3级为“全国流行”阶段。防疫标准到达2.5级时,将禁止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达到3级时,将禁止1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本月7日开始,韩国将对违反防疫政策的经营管理机构处以300万韩元(约合1.78万元人民币)以下罚款,对违反防疫政策的个人处以10万韩元(约合600元人民币)以下罚款。

青年群体欢度万圣节 防疫工作再次面临考

新冠肺炎日均确诊人数虽降至两位数,但受到上周末万圣节的影响,日均确诊病例再次突破100例的可能性极高。

近日,韩国医疗机构、学校、疗养院、桑拿房等日常生活空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发生。不仅如此,受10月31日万圣节的影响,韩国青年群体在饭店、酒馆、夜店等娱乐场所密集聚集,在疫情下欢度这一节日,为防疫工作带来了诸多隐患。因此,据推测,本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将大幅回升。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病例 韩国 确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