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西南宁金起桦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

产销各环节都有质量承诺

2020年11月04日 17:20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韭菜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菜”“高敏菜”,广西南宁金起桦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自2019年12月实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以来,严格把握用药剂量和安全间隔期,从生产源头上降低了韭菜质量安全的风险。

据了解,南宁市根据从农田到市场的各方责任,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A、B、C证。其中A证由食用农产品生产者开具,B证由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举办者开具,C证由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开具。

“金起桦”的韭菜生产基地以现代化产业种植为基础,拥有节本、低耗、省力的节水灌溉和水肥一体化管网,基地面积共1293亩,年产量9690吨。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开具A证后,一方面给了购货商一个质量承诺保证,另一方面保护了购货商的购货渠道,特别是多源头购买,购货商可以在A证的基础上开具B证,而零售商可在B证的基础上开具C证,每一个环节都有质量承诺,三重责任,三方把关。

实施合格证以来,“金起桦”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公司按照绿色食品的标准种植管理,通过员工培训、内部质控制度、统一采购农资、统一技术管理、监管农事记录,并建立实验室对采收后的韭菜进行农残快速检测,确保不合格的菜不出厂,每销售一车,开具一张合格证。今年,该公司已申请绿色食品认证。

“合格证成了产品销售的点金石。”公司负责人说,在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以前,“金起桦”的韭菜销售主要以本地市场为主,而现在合格证成了省外市场的“敲门砖”。2019年销售省外韭菜仅为45万斤,销售额21.23万元,到2020年5月,销售省外95万斤,销售额达到170.38万元,同比增长了800%。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质量 开具 承诺 合格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