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焦点

第三届进博会新闻中心试运营 迎接3000多名记者参会报道

2020年11月04日 18:0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26693017_16044120338651n

11月3日,志愿者在新闻中心工作。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已正式开始运营。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社上海11月3日电(记者周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进博会吸引了300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其中包括来自107家境外传媒机构的记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3日对外开放试运营,4日起将正式启用。

本届进博会新闻中心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设置了咨询服务区、媒体工作区、广播电视技术服务区、采访室、新闻发布厅等多个功能区,能满足记者直播连线、采访预约、办公发稿、参加新闻发布会以及就餐休息等需求。

1126693017_16044120498801n

11月3日,记者在新闻中心内工作。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已正式开始运营。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新闻中心坚守安全办会底线,将防疫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聚焦人员、物品、场所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应急处置,保证中外记者安全参会。

今年进博会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提供随申码或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才能激活证件进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新闻中心设置有验证测温一体机,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将按照进博会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置。此外,新闻中心在每个功能区出入口均放置了免洗消毒液、一次性口罩和防疫物品专用垃圾桶。

今年进博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对5G网络进行了优化,增加了更多5G网络布点,上网速度将更稳定,使用体验也将更流畅,满足媒体融合报道的技术需求。新闻中心还在三层设置了“云采访”区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帮助中外记者采访因疫情影响无法来沪参加进博会的跨国企业CEO或海外负责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新闻中心 记者 进博 第三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