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转型发展 2020•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闭幕

2020年11月04日 22:46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11月4日电(记者 吕巍)11月3日上午,2020•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于合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主持闭幕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朱永新代表论坛主办方,向相关各方对论坛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表示感谢。朱永新表示,“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已经成为民进中央在生态领域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品牌。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围绕“聚焦绿色转型和发展”主题和相关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民进中央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发挥自身渠道优势,集智聚力、凝聚共识,进一步为党和国家的决策提出建议。

朱永新指出,本次论坛具有两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突出。论坛聚焦长江经济带绿色转型和发展,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和议题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战略性、策略性建议,各方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绿色转型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的系列理念进一步达成共识。二是交流深入高效。与会专家学者基于系统的调查研究和长期的工作积累展开研讨,大家坦诚交流,观点有碰撞、有交锋,学术民主讨论氛围浓厚,不同层面、不同主体的意见都得以展现。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能够促进集智聚力、凝聚共识,推进共同事业的发展。

2020·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朱永新强调,要继续关注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必须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来补齐短板,激活发展动力;要推进建立长江流域保护与综合管理的立法体系,不仅要进一步推进《长江保护法》立法进程,还要制定一系列相关条例和地区配套法规,完善长江流域保护与综合管理的立法体系,构建流域综合管理机制和多点支撑的综合法律框架。

闭幕式上,民进湖北省委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武汉大学水生态研究所所长常剑波,长江水利委员会规划计划局副局长张金锋,长江水利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局副局长涂敏,民进上海市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副处长胡颂,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副局长许全喜,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综合处处长童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水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马方凯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生物完整性与生态系统多样性、水安全战略与长江流域治理体系能力、长江流域水安全重大科技问题、长三角区域工业固体废物联防联治机制、长江流域水安全监测体系、长江流域(片)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长江大保护与城市水战略等方面作了研讨发言。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局长刘联兵,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志广,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毅,副主任杜耘、林卫青,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会议主办、协办和承办单位有关同志,长江流域民进省级组织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长江 发展 论坛 保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