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看芮玉奎委员工作站如何送科普进校园

2020年11月05日 16:09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2020年9月2日上午,“政协芮玉奎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青龙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圆满举行,青龙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邬斌锋主持了揭牌仪式,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徐凤芹及邬斌锋主任为“海淀区政协芮玉奎委员工作站”揭牌。

11

22

作为科研人员,芮玉奎委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农产品安全、环境化学、生态毒理学等多方面的研究,先后完成了众多科研项目,如“高效施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为我国的农业发展、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

33

在之前,芮玉奎委员曾提出过《加强进口猪肉兴奋剂药物检测、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的建议,得到了中央统战部的肯定。这在我国的食品安全上,起着推动性的作用。芮玉奎委员秉持着为民服务的初心,每年要提交约30至70条的社情民意信息,在这之中,平均每年有约40条的信息被采用。

44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毕生所学都倾囊相授,毫无保留,他也被多次评为模范班主任和优秀教师。

在早期的受访中,芮玉奎委员提到他每天都很忙,常常是从教室赶到会议室,从一个会议赶往另一个会议,可是,他却不爱开车,而是选择坐公交,因为他可以利用这个亲近群众的机会,观察到真实的民生万象,从而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为民发声。

今年7月,芮玉奎委员的个人委员工作站获得了北京市海淀区政协的授牌,这代表着,芮玉奎委员工作站的作用和价值更大了。芮玉奎委员工作站为了能够更好地进行农业、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开展了“送科普进校园”的活动。

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芮玉奎委员走进太平路小学,给孩子们做“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科普,在这个过程中,他从当前粮食生产现状、国内舌尖上的浪费情况、现代科技在农业生产和粮食节约中的作用等多个方面给孩子们讲解,激发出孩子们对现代农业科技的兴趣。

55

66

与此同时,芮玉奎委员还走进清华附中上庄分校,以“中药种植及其初级加工技术”为主题,为120余名初一、初二的老师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程。芮玉奎委员从重要的药效成分、中草药的种植、中草药生长发育的影响因素、中药材的前期处理和初步加工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

为了能够积极做好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芮玉奎委员于7月入驻了“假如我是委员”平台,并加入了“假如我是委员”全国各级政协委员交流群。他表示这种线上沟通的方式,能够与各地的政协委员和虚拟委员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有利于倾听百姓真实的声音,不仅能及时将群众的合理化建议和需求,以工作建议、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还能利用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为群众的诉求进行呼吁,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还想了解更多委员工作站的故事吗?也想像他们一样为民发声吗?快快打开“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首页】,书写出你的社情民意,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共同助力社会建设,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吧!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委员 芮玉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