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精准扶贫

国网吉林伊通公司:扶贫扶到人心

2020年11月05日 17:14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李光啊,下次来再给大爷带几贴膏药,好用!”

“好的,高大爷,明天我就过来。”

李光是国网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供电公司的一名共产党员。自从公司接到当地政府的扶贫任务后,伊通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每人负责2户贫困户,党员干部每人负责1户,就这样,该县营城子镇等2个乡镇、12个自然屯的63户贫困户的脱贫攻坚任务就落到了县供电公司59名党员干部的身上。

在扶贫工作期间,伊通县供电公司的帮扶干部每月至少要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一次,逢年过节还会送去生活必需品,农忙时节也会及时到贫困户家中助力春耕、秋收和宣传各项脱贫政策。

李光帮扶的高大爷名叫高旭东,家住伊通县营城子镇横河村10组。自去年2月被确诊为骨癌晚期后,老人精神状态非常低沉,4月就卧炕不起。当包保人员李光了解到高旭东老人的状况后,他每周至少上门走访一次,每次去人们站在自家院子里就能听见高大爷家中不断传出的笑声。奇迹也跟着笑声发生了,原本生活不能自理的癌症晚期老人,现在已经能够自己走出家门溜达了。

在结对帮扶的同时,伊通县先后多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县供电公司为了增加消费扶贫力度,先后通过和兄弟单位沟通,积极推销当地贫困户的农产品,并打出了“你有产品、我们有销路,你有困难、我们来帮助”的口号。

去年,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向四平地区10个单位推销伊通县贫困户自产的猪肉、羊肉、牛肉、鸡肉和大米等农副产品,累计销售额达到11万元。

伊通县营城子镇横河村汇鑫养殖场的梅花鹿养殖扶贫项目,开展初期由于资金困难接不上电,横河村书记马长富犯了难,没有电根本养不了鹿。正在犯愁时,县供电公司经理张波来到该村了解扶贫情况。在得知这个情况后,他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勘察、设计和施工,短短5天时间就通了电。该项目仅县供电公司就提供了5.5万元的电力设备,现在该项目每年至少能为贫困户每人分红500元。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伊通 扶贫 供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