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一位区委书记的进博会之旅

2020年11月08日 15:54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顾意亮)这是一位很爱“美”的区委书记,他的名字叫庄木弟。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开启了他的进博会之旅,爱“美”书记先后逛了埃顿、东方美谷、宝洁、欧莱雅、资生堂、光明集团展区。

1_副本3

一路走来,他一边介绍“美”——奉贤区着力打造的“东方美谷”的成长、壮大,一方面更向参展企业发出邀约,共襄建设世界化妆品之都的盛举。

庄木弟和奉贤区领导一行来到法国埃顿集团展区,见证埃顿集团与杭州湾开发区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个与中国中铁、中建、国药集团合作给“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医疗智能解决方案和智慧物业资产服务的集团,将投资20亿元,在开发区建立企业总部。 

“奉贤正抢抓自贸区新片区、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机遇,以‘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为战略发力点,全力打造‘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庄木弟表示,埃顿集团入驻东方美谷后,希望企业在助力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将企业的特长与优势引入到新城建设中,创造更多合作的空间。

2_副本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宝洁,此次都在进博会上亮相。来到欧莱雅展区,庄木弟向企业发出战略合作邀请,“期待与国际企业强强联手,为‘东方美谷·未来之城’增添新的色彩、新的活力。”在宝洁展区,庄木弟代表区委、区政府积极回应企业需求,持续为企业营造好优质的发展环境。在书记的诚挚表态下,欧莱雅和宝洁相关负责人均对东方美谷发展表示充分肯定,期望双方合作。

接着,庄木弟一行又来到资生堂展区为开馆剪彩、致辞。“资生堂是东方美谷的重要合作伙伴。”庄木弟解释了他此次“站台”的初衷,并说“我们希望能加强政企合作,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到新的发展方向,继续推进东方美谷建设,推动‘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迈向‘世界化妆品之都’。”

当着区委书记的面,资生堂相关负责人也表达了态度,将全力推进在东方美谷建立第三家在中国的研发机构,持续推进中国市场本土化,还将与其他东方美谷企业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美丽解决方案。

最后,爱“美”的书记来到了“美之源头”——东方美谷展示厅,一走到展厅,庄木弟第一件事就是听取东方美谷的招商引资有关情况。在得知“仙地”等品牌即将入驻东方美谷后,庄木弟说:“很好,我们就是要借进博会之机,做好展内展外的东方美谷展示联动,真正做到365天永不落幕。”

3_副本

问及庄木弟一路走来累不累,庄木弟表示:对于进博会,我们从去年“走到”了今年,成效很明显。我们期待通过进博会与越来越多美丽健康企业携手共进,在奉贤区新城建设、产业发展中找到最佳结合点,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庄木 木弟 东方 美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