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最辣的火鸡面,有多辣?记者亲尝秒变“番茄脸”......

2020年11月08日 16:07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崔吕萍)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而对于众多参加本次进博会的境外展商而言,“不到长城非好汉”,中国市场值得热爱,中国人民值得眷恋。 

1.webp (2)

“1988年,我第一次来中国,第一站是北京,然后要各地出差,当时我的任务是把日本五十铃汽车卖给各地政府,同时我们也会采购地方上的商品。也是在1988年,我来到上海,去了外高桥、浦东、崇明岛,采购了不少中国的产品发回日本。”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常隆道出了对中国的初印象。从1988年到2020年,森常隆大部分工作时间在中国,他用标准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是地道的北京人。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去年,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3700多家外国企业参展,今年虽然有疫情、参展企业数量略微下降,但进博会人气不减。此前,我们参展的目的是介绍伊藤忠。但在今年,我们企业的理念转变为对三方有利——对卖方有利、对买方有利、对社会有利。”森常隆这样说。    

2.webp (2)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患者灿烂生命的延续。我们将不断探索与政府、支付方以及第三方机构之间的合作,通过多元化的举措,支持和开展各类惠及患者的项目,共同提升创新药品在中国的可及性。”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陈思渊此言,代表了相当多本次进博会境外医药展商的观点。    

作为一家以“帮助患者战胜严重疾病”为使命的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百时美施贵宝在今年进博会期间与京东健康签约成立“肝病创新云平台”。在京东健康医药部总经理兼战略与投资负责人金恩林的畅想中,“肝病创新云平台”既为医生提供了线上问诊的便利,实现医疗资源的全国配置,也帮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复诊、药物处方、配送及后续的病程管理,大大节约了患者的诊疗成本,并推动了优化国家医疗资源的进程。     

最辣的火鸡面,有多辣?为了准确记录其口感,在宁兴优贝联合韩国三养食品株式会社三养火鸡面的主题展馆中,人民政协报记者就亲身尝试了吃一口面秒变“番茄脸”的全过程。   

(视频制作:崔吕萍 韩月)

辣归辣,这个面的“功效”可不少,比如解热镇痛、增加食欲、降脂减肥、抗氧化。    宁兴优贝,全称宁波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拥有独立进出口权的综合性外贸企业,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宁兴优贝副总经理曹旭东解读了这个联合展馆的由来:“这已经是我们第三年来进博会了,这次特别携手韩国三养食品共同参展,目的就是为其在中国市场拓展销路。之所以安排三倍辣火鸡面在国内首发,三养食品的目的就是为了迎合中国年轻人对网红火鸡面的辣味喜好,为此我们还专门邀请了郭麒麟做代言人。”而据记者了解,进博会期间,宁兴优贝与三养食品签订了30亿元人民币的超级订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记者 中国 火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