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盈康一生亮相进博会:让全球引领的物联网医疗生态与世界共享

2020年11月08日 16:32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1月7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展。作为全球引领的国际化物联网医疗生态品牌,盈康一生携手全球合作伙伴亮相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位号:8.1馆B06-001),以“共创医疗生态,共享健康未来”为主题,向世界集中呈现“海尔生物生物安全多维度生态场景”“玛西普一站式肿瘤治疗科技生态场景”两大物联网医疗生态场景,也借此契机与重要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拓市场疆界,共享未来机遇。

1

联合共创 将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分享世界

盈康一生展示区强烈的空间感和科技感吸睛十足。其中位于左侧的“海尔生物安全多维度生态场景”,在全球疫情冲击和健康需求升级背景下变得炙手可热,许多参观者驻足参观后赞许连连,表示后续想亲自到场景研发基地考察调研。

2

据了解,“生物安全多维度生态场景”涵盖了智慧血液、智慧疫苗接种、智慧实验室等体验场景,是盈康一生将物联网技术与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的科技生态产物,实现了物与物、人与物的互联互通,形成最完整的全场景闭环系统。以这种颠覆性的科技生态为基础,海尔生物医疗与生产商、医疗机构等各生态攸关方联合共创,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一张生物安全大网,目前该场景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解决民生痛点,展现社会责任。

1

智慧疫苗接种场景,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当地化服务提供商等各方共创全球疫苗网生态圈,构建了从生产、运输、清关、配送、安装、维修等全流程完善的全球疫苗生态体系,进入包含“一带一路”沿线的78个国家和地区,守护2亿儿童生命健康;智慧血液场景,创造的人、机、血互联互通的体验迭代生态,覆盖全国1300多家三甲医院,并在2018年走进哈弗医学院进行创新实践交流,获得该院专家赞赏……同时,在全球“战疫”大军中,“生物安全多维度生态场景”以高端生物医疗设备和安全解决方案,为全国百余城市抗疫工作筑起生命“防护墙”,彰显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领军风范,以硬核实力与领跑速度成为“最强逆行者”。

而在展会第二天,盈康一生物联网医疗生态再次带来惊喜,其生态内海尔生物医疗公司与全球最大人用疫苗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正式签约,成为现场火热一幕。未来双方将围绕疫苗全程管理和“物联网+疫苗”服务通力合作,致力优化疫苗流通环节管理,提高疫苗流通安全度及透明度,并依托数字技术打造优质、高效、智慧的疫苗生态服务体系,解决“疫苗难懂,好苗难找,打苗费劲”难题。

2

开放共享 引领一站式肿瘤治疗全场景变革

位于右侧的是“一站式肿瘤治疗科技生态场景”,是盈康一生生态内物联网肿瘤治疗科技生态品牌玛西普带来的成果展示。

3

其中,享誉国内外的“爆品”伽玛刀是现场体验的焦点,观众可以佩戴VR眼镜,身临其境、直观生动地感受伽马刀治疗原理,以及观察治疗过程中肿瘤的变化、损毁轨迹。此外玛西普“5+4”的高端产品体系也全面彰显了玛西普深耕精确放疗领域20余载的过硬产品力和技术力,如今玛西普以独创的动态聚焦无限塑形技术和拥有的十多项发明专利,成为这一领域唯一获得美国FDA认证和SS&D认证的自主品牌,实现肿瘤治疗科技的全球引领。同时在一侧的差异化服务场景和体验云场景,呈现了更全面的一站式肿瘤治疗全场景解决方案,这是玛西普联合各攸关方共创的物联网特色的智慧医疗体系,解决了医疗机构、病患、医护人员与医疗设备之间信息化交互的问题。

4

进博会期间,陕西省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汇聚高端设备、差异化服务场景和智慧云平台在内的一站式肿瘤治疗生态智慧方案的魅力,并与玛西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进博会现场肿瘤治疗领域的首个引爆惊喜。

5

国际局势,全球疫情,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向世界发出明确信号——中国有实力以开放和共赢精神赋能全球健康和经济复苏。作为大健康领域的领军品牌和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盈康一生正作为代表输出中国与世界交融发展的引领方案,与全球需求同频共振,加速绘制“天下人,一生盈康”画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生态 全球 联网 盈康 医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