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滚动新闻

在进博会,从细节感知可持续发展

2020年11月08日 17: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记者潘清)逛进博会考验体力,各种饮料或矿泉水是“标配”。你有没有想过,扔进垃圾箱的那么多空瓶都去哪儿了?

来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宜家展台,你不难找到答案。回收的废弃PET瓶经过多道工序后“变身”雨伞和环保袋,成为能留存进博记忆的精美纪念品。

在这里,你还可以品尝到宜家新推出的植物蛋白肉丸。这种以植物性食材取代肉类原料制成的美食,看起来和宜家风靡多年的肉丸没什么两样,但气候足迹仅为后者的4%。

日化巨头宝洁再度现身进博会,带来极具科技含量的12个品类、83个产品。角落里看似普通的快递包装盒,身份也不简单。宝洁中国在快消品行业推动上市可重复使用的循环包装箱“大绿宝”,每年可节省快递二次包装5500万个。

花王、联合利华等巨头纷纷亮相进博会。你有没有注意到,部分产品上贴着一个有棕榈叶图案和“RSPO”字样的圆形标签?作为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的会员,这些企业的产品都按照承诺使用了经认证的可持续棕榈油。

RSPO中国首席代表滕菲菲透露,成立于2004年的RSPO致力于推动可持续棕榈油产品的生产、采购、融资和使用,目前已汇集全球棕榈油供应链中的17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230多家中国企业。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表示,中国对于全球可持续棕榈油的生产和贸易意义重大。“进博会有助于提升中国市场对可持续棕榈油的认知和使用,助力推动中国可持续棕榈油供应链的发展。”曹德荣说。

纸质板材搭建的展台结构,可降解材料制成的品鉴杯和吸管,回收空塑料瓶搭建的艺术装置……进博会上,参展企业用不同方式表达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共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进博 中国 棕榈油 持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