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台湾单周新增19例境外输入病例创半年新高

2020年11月08日 2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1月8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公布,台湾当日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从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入境;单周新增19例境外输入病例,创半年来新高。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当日新增的4个病例包括2名印度尼西亚移工、1名菲律宾移工及1名菲律宾来台求学的学生,均是在检疫期满前采检被发现确诊。

指挥中心指出,台湾今年4月曾经在一周内公布新增22例境外输入病例,本周新增19例,为半年来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最多的一周,初步分析主要因全球疫情形势及来台境外生、移工检疫期满人数较多所致。

指挥中心称,一旦有感染者进入社区,也可能导致小规模的家内、社区内不明原因个案出现。未来将继续严格执行检疫及边境管制措施,避免防疫失守。

截至目前,台湾累计5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中7人死亡、524人解除隔离、46人住院隔离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新增 境外 台湾 输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