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焦点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渝启动

2020年11月10日 11:22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1月9日电(记者 付振强)11月9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启动。活动以“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着力聚焦看“新发展理念”、看“高质量发展”、看“绿水青山”三方面。

1

11月9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启动。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江苏、安徽、江西、湖北、云南六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新闻网承办。即日(11月9日)起至11月19日,包括人民政协网在内的21家中央新闻网站,及相关省市近30家网络媒体将组成采访团,分东西两条线路,在重庆、江苏、安徽、江西、湖北、云南开展为期11天的线下实地采访,多维度、多形态展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四年来,长江经济带正成长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各网络媒体编辑记者积极践行“四力”要求,把导向意识、创新意识、群众意识贯穿活动始终,用网络精品佳作讲好长江经济带故事,营造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致辞中介绍,当前,重庆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同时坚定不移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希望网络媒体发挥优势、各展所长,用刷屏之作唱响“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长江之歌。

2

11月9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启动。图为中国新闻网记者刘湃代表采访团接过采访团旗。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作为采访对象代表,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向采访团介绍了两江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历程和积极成效。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网记者刘湃代表采访团接过采访团旗并发言。

3

11月9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启动。图为启动仪式上的机器人舞蹈。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截至目前,“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当天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分成两队深入重庆两江新区、大渡口、永川、大足、涪陵、丰都、忠县、万州等地,采访记录重庆近年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发展 长江 经济 高质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