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国家宝藏》第三季启动

2020年11月10日 14: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第三季9日在北京启动。24家博物馆(院)的馆(院)长见证了这一“网红”文博节目的再次出发。

有着600年历史的紫禁城、933年历史的西安碑林、1000年历史的苏州古典园林、1300年历史的布达拉宫、1654年历史的莫高窟、2200年历史的秦始皇陵、2500年历史的孔庙孔林孔府、3200年历史的三星堆、3300年历史的殷墟,共同拉开了第三季《国家宝藏》的大幕。启动仪式上,九座历史文化遗存的负责人登台,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中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三年前,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传播方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故宫博物院联手发起了《国家宝藏》这一项目。三年后,紫禁城迎来了建成600年,《国家宝藏》也走到了第三季。节目将视野放至中华大地上的九座历史文化遗产,探讨中华文明的形成及贡献。(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年历 历史 国家宝藏 第三 三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