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资讯

无锡市慈善总会两大脱贫攻坚项目落地

2020年11月11日 15:4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李珺 本报记者 王杰)日前,江苏无锡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村级医疗互助”项目与“适老化改造”项目签约仪式。市慈善总会会长周解清、副会长唐余开;无锡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恒、四级调研员解建华以及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经开区等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无锡市慈善总会与梁溪区、惠山区、经开区等民政部门分别签署了无锡市“村级医疗互助”项目合作协议。项目以“政府引导、镇村主办、社会共建、村民共享、平台服务”为核心内容,遵循筹资多元化、运作透明化、服务专业化、补助精准化、结报高效化的工作方针,给予特定对象相应资金补贴,按病种补助村民合理医疗费用,特别是重大疾病方面的支出,达到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有效激发乡村治理活力、有力减轻政府财政负担的成效。

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会同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经开区等民政部门分别签署无锡市市区“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三方合作协议。按照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项目将对无锡市各区范围内特定困难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服务。

周解清指出,“村级医疗互助”项目是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指示的一个重点项目,助推医疗互助普及到区、到村、到个人,也是帮助爱心企业家实现慈善心愿的重要举措。在谈到无锡市市区“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时,周解清希望各区能够按照合作协议积极开展后续的落实工作。他要求:一是实施项目化运作要有利于加强资金的去向管理以及项目的专项审计;二是项目的执行要更加规范,特别是适老化项目的招标,以及委托第三方实施改造过程中各项资金的去向都要公开透明;三是要做好项目的宣传工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项目 无锡市 慈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