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人寿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

2020年11月11日 16:54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1日电(记者 崔吕萍)11月6日上午,中国人寿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主持会议,中组部有关司局派员列席会议。

王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人寿要在统筹“两个大局”中定标定位,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定标定位,在把握金融保险行业发展大趋势中定标定位,在建成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战略目标中定标定位,在新的发展阶段自觉担负起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使命和责任,谋划好实施好公司“十四五”改革发展新蓝图,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在金融保险领域最可信赖、最能依靠的重要力量。

王滨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改革发展,要重点聚焦七个方面的任务和举措。

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服务国家大局中抢抓政策红利、扩大发展空间、拓宽发展路径,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做强做大健康养老业务,积极参与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敏捷高效的产品创新机制和市场反应机制,服务人民所需、实现高质量供给。

四是升级综合化经营。加快建成集团统一的综合金融销售平台与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立健全市场化的利益分润机制,升级支持综合化经营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集团一体化改革。

五是突破科技化创新。强化科技赋能,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和业务场景全方位融合,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科技人员和费用投入,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

六是优化国际化布局。紧跟国家战略实施的主线,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实践中推进国际化,促进双循环良性互动,加快推进海外机构改革,稳步构建“一体两翼”新布局,全面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七是坚持安全发展。更加重视风险防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系统观念提升风控能力,全面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派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党委办公室、战略规划部、党委组织部、品牌宣传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人寿 十四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