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湖南省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铁腕治“污”在行动

2020年11月12日 0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9日,湖南省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公开通报了今年第23个典型案例,直指常德市汉寿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不力,樟脑油非法生产问题突出。近年来,湖南全省上下以“铁腕”治“顽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发力。

今年9月,经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株洲、衡阳等7市开展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陆续通报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严不实的典型案例,传导督察压力,推动整改落实。

位于衡南县车江镇的长鸿矿业采石场,长期违法违规生产。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后,对采石场乱象进行专项督查,向衡阳市开出了第一份交办单。衡南县对督察组“一号交办单”交办的问题立即整改,目前采石场已完成生态复绿20多亩,植草皮1800平方米,完成砂石道路350米……当地村民纷纷点赞。

“既要通过督政来压实督企的责任,又要通过督企来达到督政的目的。”湖南省政协委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赴衡阳市督察现场后表示。各督察组高度重视群众生态环境诉求,及时转办督办群众举报信访件,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内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立案118件、处分110人,同比分别下降35%、34%。今年,环保“铁军”再创“湖南速度”,提前两个月在全国率先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登记双清零。

据悉,湖南目前正在组织开展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并同步开展专项督察。以问题为导向,“回头看”范围覆盖全省14个市州,通过交办问题整改、信访件办理和严肃责任追究,倒逼问题整改,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王双杨睿文)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南省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