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更开放 更高效 更精彩

——国际大牌对中国经济充满期待

2020年11月13日 09:11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20201113001-zx6

诺华在专设的2020年进博会公共卫生与防疫展区,全方位展示了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公司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 田福良 摄

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影响世界经济的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多。相比之下,中国市场的稳健与开放、中国政府的包容与实干、中国企业的成长与合作、中国消费者的活跃与成熟正成为世界经济中不可多得的确定因素。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场旷世盛会中,中国付出了组织者的艰辛,也收获了全世界的信赖、认可与尊重。一届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进博会盛会,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开放的脚步,看到了中国经济不断聚合的动能,也看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实践。

▲▲“连续三届我们都来了,我们喜欢这个开放的平台。”

连续三年参展的法国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在此次进博会上,展现了其强劲的研发管线,有7款创新产品在中国首次展示,并首次提出其对中国未来城市智慧公共卫生生态系统的整体构想。

“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复苏步入正轨,第三届进博会如期召开,对此我感到十分激动。进博会的召开向世界传递出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信号,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兼赛诺菲普药全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贺恩霆说道。

他表示,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医药企业之一,赛诺菲很荣幸能持续见证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在中国这一广阔舞台交融互通,绽放新的活力,也希望借力进博会为持续推动中法两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贡献力量。

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搭建了一个增进联系的平台,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介绍说,霍尼韦尔非常支持进博会的举办,今年是霍尼韦尔连续第三次参加。他认为,中西方企业齐聚一堂,展示创新、交流经验、增进联系,进博会是一个绝佳的平台。

3M也是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在本届进博会上,围绕“3M科技守护您的健康与安全”的主题,3M以场景化的展示方式,全面呈现企业如何以科技之力,在疫情中以及后疫情时代守护公众的健康与安全。

“进博会宛若一个巨大的磁场,为包括3M在内的跨国企业提供了展示交流、沟通合作的一站式平台。前两届进博会让3M多元的创新科技与解决方案为更多人所熟知,也推动3M的产品、服务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3M大中华区总裁玮莫林表示。

谈及三次连续参展的感受,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说:“我们明显感觉到这届进博会服务品质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进馆安排特别流畅,速度很快,餐饮和交通比往年更便利。”

据介绍,德国莱茵TüV展位的活动今年也顺应潮流,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直播访问人次累计超过30万次。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约举办进博会,真正做到了防控疫情和推动全球贸易两不误。主办方积极撮合项目,提供精准的线下对接会让参展商收获满满。夏波认为,进博会是世界合作的舞台。他希望进博会能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我们是第一次参展进博会,再不来我们就落伍了。”

相较于连续参展的企业来说,进博会中的新面孔更令人兴奋,而他们中大部分也都是耳熟能详的大品牌。之所以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首次参展进博会,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密不可分。

就拿轮胎市场为例,数据显示,欧洲、美国乘用车轮胎市场在今年二季度分别下滑39%和41%,今年中国市场反而增长4%,甚至在三季度增幅上升到9%。

此次,在展览中,我们就看到了全球轮胎行业中的“大佬”米其林的身影。“进博会是首个专注于进口的博览会,这是国际贸易发展历史上的一大突破,更是中国为进一步向世界开放市场大门,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跨国公司而言,这是一个重要且令人兴奋的平台。”米其林中国区总裁伟书杰如是说。

全球化卫浴与家装产品制造商骊住集团在进博会的首次亮相也是大手笔,骊住集团携手旗下四大品牌:美标、德国高仪、日本伊奈、骊住厨房齐聚进博会,在服务贸易展区集中展示学校、医院、老年康养与住宅四种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卫生洁净解决方案。

骊住国际领导人BijoyMohan虽未能来到进博会现场,但仍发来祝贺说道:“在今年全球疫情对国际经贸带来诸多挑战的背景下,本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意义非凡,我们看到了中国推动全球发展的决心。”他希望通过这个为全球国家与公司提供机遇的宝贵平台,与各界人士分享骊住对家装卫浴行业的思考,畅谈未来中国区域健康升级的宏伟蓝图。

具有125年品牌史的施华洛世奇,也在2020年首次入驻进博会。施华洛世奇对于此次参展定位颇高,认为这是“回溯百年璀璨传承、展望未来无限可能的里程碑式节点”。

实际上,施华洛世奇与中国拥有着长达30余载的珍贵历史和深厚的合作情谊。如今,在中国已迅速发展至400余家门店,拥有1300余名员工。

施华洛世奇通过对中国市场的深入洞察,发现中国消费者的平均年龄相较于全球其他地区要年轻10岁,这意味着中国消费市场更加充满活力。施华洛世奇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拥有相当规模的经济体量和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14亿人口超大市场,消费新生代正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这些都佐证了中国消费的巨大潜力和可挖掘空间。

▲▲“在进博会上发布新品,是令人兴奋的决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进博会对企业的吸引力却有增无减,首发、首秀、首展层出不穷。据统计,今年进博会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达数百项之多。

本届进博会上,强生全面展示了医疗器材、制药、消费品和全视多元化业务的数百款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7个全球首秀、12个亚洲首秀和38个中国首秀产品,组织了近400人的代表团参会。

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宋为群表示,本次进博会是特殊时期召开的一场国际经贸盛会,传递出中国坚定扩大开放、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积极信号。

据介绍,此间,强生还举行了与有关省、市、医疗机构、外部创新伙伴等的近十场签约活动或创新产品发布活动,包括向海南博鳌“乐城之光公益项目”无偿提供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与三家合作伙伴就生命科学相关研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

在本次进博会期间,辉瑞则全方位展示了其在肿瘤、疫苗、罕见病、炎症与免疫、抗感染这五大领域的突破创新、领先的研发和全球供应链以及强大的产品管线。其中,用于治疗成人野生型或遗传型转甲状腺素蛋白淀粉样变性心肌病(ATTR-CM)的罕见病创新药举行了中国首发。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借助进博会这个全球化贸易交流平台,展示辉瑞的突破创新,并与多方伙伴开展交流合作,收获了丰硕的签约成果。”

美妆巨鳄爱茉莉太平洋以“亚洲之美·绽放中国”为主题,携十大精选品牌、近600件展品亮相第三届进博会。恰逢中国双11购物节之际,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和吕五大品牌共同开启“云逛进博”的直播形式,馆内新品与互动体验同步登陆品牌直播间,让消费者实现数字逛展,持续释放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表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多样性以及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发展速度,使其在世界舞台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参考价值。未来,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将继续稳步前行,在持续回馈中国市场的同时,也会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源源不断的美丽价值。”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际大牌 中国经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