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江苏省暨南京市推进社会共治 助力特殊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圆满举办

2020年11月13日 16: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进一步促进全省特殊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助力江苏省特殊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由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推进社会共治 助力特殊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圆满举办。

11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孙涛、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陆惜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华文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俞春霞主持活动。

22

特殊食品行业事关特定人群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凸显了特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促进江苏省特殊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33

孙涛指出,特殊食品作为一种重要的健康产品,是百姓高品质生活的保障,更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孙涛强调,江苏地处东部沿海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市场辐射广阔,同时也是我国人口大省、消费大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等需求量巨大。一方面,需要严字当头,强化质量安全,坚持“四个最严”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另一方面,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特殊食品安全治理,提升消费信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不遗余力强化政府监管的同时,唤醒和激发每一个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和全社会的正能量,共同为特殊食品安全这座大厦增砖添瓦,并在此基础上完善激励引导政策,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机制化、长期化。

44

华文介绍,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对特殊食品的监管工作。一是明确目标拉升工作“起始线”,二是严格监管打好治理“组合拳”,三是靠前服务当好助企“勤务员”,四是强化宣传营造共治“好氛围”。该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55

66

活动中,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协会会长郭桂珍宣读了行业协会自律公约。“云承诺”仪式中,省保健养生业协会会长汪志祥及省内百家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承诺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优质的食品。

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同志,南京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同志,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77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