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江苏

【共舞长江经济带·推动高质量发展】渔民反哺母亲河,谱写“长江之恋”

2020年11月14日 13:55 | 作者:袁世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11月14日电(记者 袁世鼎)说到母亲河,我们会想到黄河。但是对于这里的人来说长江更像是他们的“母亲河”。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思想。长江干流泰州段禁捕后,渔民也陆续上岸开启了新生活。虽然“活法”不同,但“想法”一致,只为更好地保护“母亲河”,造福子孙后代。禁捕,对象是鱼,重点是人,生态保护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      

11月13日,人民政协网记者沿着长江干流泰州段,探寻这些亲历者、见证者的“活法”和“想法”,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对长江“母亲河”的眷恋之情、感恩之心。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长江 经济 发展 渔民 母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