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蔡达峰出席民进先驱马叙伦先生铜像揭幕暨纪峰雕塑艺术展开幕仪式

2020年11月16日 10:45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116104440

11月15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在开明美术馆举行的民进先驱马叙伦先生铜像揭幕暨纪峰雕塑艺术展开幕仪式。

11月15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在开明美术馆举行的民进先驱马叙伦先生铜像揭幕暨纪峰雕塑艺术展开幕仪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出席开幕式。

蔡达峰和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马叙伦先生铜像揭幕,并代表民进中央向安徽省委会颁发捐赠证书。铜像高216cm,形神逼真,栩栩如生,生动再现了马叙伦先生的光辉形象。

王刚代表民进中央向民进会员、铜像作者纪峰颁发收藏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116104545

开幕仪式现场。

李和平致欢迎辞并宣布展览开幕。他说,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也是民进主要创始人和首任中央主席马叙伦先生诞辰135周年,为此民进会员、雕塑家纪峰怀着满腔崇敬之情为马叙伦先生塑造了铜像。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铜像揭幕仪式,目的就是要重温马叙伦先生在革命和建设年代的光辉历程,学习他坚定信仰、追求真理的崇高精神,传承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马叙伦先生女儿马珮,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中国雕塑学会名誉会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曹春生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览。

开幕式由民进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柳青扬主持。

马叙伦先生孙女马今,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石树梅、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研究室副主任朱一多、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宁永丽,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林阳、副院长徐圭逊、李学伟,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森堂,以及民进安徽省委会、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的有关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办,安徽民进开明书画院、北京纪峰艺术工作室承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提供支持,将展出纪峰创作的30件大师级人物肖像雕塑。纪峰师从艺术大师韩美林和国学大师冯其庸,30年来致力于中国当代写实主义雕塑创作与研究。他的名人肖像雕塑系列作品,结合中国传统意象与西方写实主义造像,人物形神兼备,艺术风格独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蔡达峰 马叙伦先生铜像揭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