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开幕

2020年11月16日 1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5日上午,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韩毅,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司司长柴保国,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建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国广告协会领导、国内外嘉宾、国内各地参会注册代表等约3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广告是经济的晴雨表,广告节能成功举办,更加验证了这句话的正确性。每年全世界有很多著名的广告节,但是今年无一例外都没有举办成。今天中国国际广告节的成功召开,从侧面反映了我们在抗击疫情中所取得的战略性成果,反映了中国经济社会生活已经全面进入正常秩序。”开幕式上,张国华表示,中国广告人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特别是日前公布的“十四五”规划描绘了十分美好的蓝图,也为广告界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相较往年,今年的广告节规模更大,内容更加丰富,涵盖奖项赛事、高峰论坛、媒体推介、展览展示等内容,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超过两千家广告及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国际创意与宏观发展高峰论坛”“中央级媒体2021营销资源品鉴会”“总裁读书会”“2020中国传媒趋势论坛”等众多内容精彩纷呈。正如组委会所说,这不仅是广告人的聚会,更是一场各个行业的创意狂欢。

同时,本届广告节也有诸多创新。比如在今年大热的网络直播电商在本届广告节上得到充分展现。作为今年广告节的特色板块,一个1500余人的论坛围绕直播带货展开,并有现场带货等相关环节;在媒体展、设备展之外,还增设了大国品牌展;另外,本届广告节也着力关注青年群体,青年创意在广告业表现得更加突出。

2020年,对中国以及中国广告界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回顾疫情爆发以来对行业的冲击和影响,张国华表示,疫情期间,中国广告人展现了极大的责任和情怀,大年初一组织抗击疫情公益广告行动,大年初二即刊出第一幅公益广告,并得到了业界积极响应,前后共有400多家企业参与,拿出120多万个户外广告点位,刊例价达22亿。系列公益广告对抗疫行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可圈可点,十分亮眼。

“本届广告节,是对2020年的总结,同时也是对2021年的期许或展望。”谈及中国广告行业的未来,张国华表示,随着技术、社会的发展,广告的形态、技术、模式也在不断发展和变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广告的温度不能变,对社会的责任不能变,广告的真实性不能变,广告的品质不能变。(邢艳娇)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广告 中国国际 厦门 开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