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我国新疆、云南等17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11月16日 11:0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阮煜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14日发布公告称,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同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公告称,省内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至此,中国云南、新疆、安徽、江西、青海、西藏、内蒙古等17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告称,莎车县、叶城县、伽师县、墨玉县、皮山县等10个未脱贫县经评估核查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和条件,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一级巡视员陈雷介绍,2020年10个贫困县摘帽,标志着全区308.9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云南省人民政府14日公开关于批准镇雄等9个县市退出贫困县的通知称,经过县级申请、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公示等程序,镇雄县、会泽县、屏边县、广南县、澜沧县、宁蒗县、泸水市、福贡县、兰坪县9个县、市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现批准退出贫困县。至此,云南省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全省8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截至11月14日,中国新疆、云南、安徽、江西、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青海、湖北等17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摘帽之后,这些县还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要持之以恒,要确保到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贫困县 摘帽 脱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