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千年古刹戒台寺上演户外音乐会

2020年11月17日 1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千年古刹戒台寺上演户外音乐会

    传统服装走秀。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15日,京西古刹戒台寺传来阵阵古筝、古琴的优美乐声。一台名为《枫韵妙音·戒台秋思》的户外音乐会在此上演,为2020门头沟区金秋特色文化演出季落下帷幕。

古风走秀汉服表演将传统汉服与现代结合,令观众眼前一亮;古筝独奏《春江花月夜》《渔舟唱晚》等名曲,妙音萦耳,令人陶醉;古琴独奏《高山流水》《潇湘水云》,宛如天籁,八方游客零距离体验了门头沟绿水青山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华与魅力。

古琴表演。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古琴表演。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由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特色文化演出季,通过“红色文化之旅”和“绿色古道之旅”一红一绿两个主题,推出“一红一绿”两条门头沟经典文化旅游线路,分别为“永定河红色文化之旅”和“京西古道绿色之旅”。

同时,11月12日至11月15日,三场特色鲜明的音乐会在门头沟区室内外场所上演。

14日在爨柏景区精品民宿柏峪村举行的《绿水青山·非音未来》打破了台上台下界限,将举办场所定在景区之中,演唱了现代流行、传统民乐、西方古典多种类型的经典歌曲,还特别策划了直播游览展示民宿环节,以“精品经济、精品旅游、精品小镇”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精品民宿“门头沟小院”建设,促进了文化和旅游业态深度融合,利用新媒体手段的传播方式也推动了文旅企业线上化服务升级转型。

12日的演出以“红色经典”为主题,邀请了知名军旅艺术家以及当代艺术舞台上的著名歌唱家们联袂献唱了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来自门头沟区的干群近六百人观看了该场音乐会。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出季在策划上注重文旅融合,利用新媒体手段的传播方式,通过独立策划的文旅演艺,打造绿色GDP、文化GDP,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未来,门头沟区还将继续高举红色旗帜,丰富和创新门头沟区开展文旅融合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生动传承门头沟区的红色基因,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门头沟区的绿水青山。(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门头沟区 文化 戒台 上演 古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