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25万例 养老院等机构单周病例数增幅创新高

2020年11月19日 16: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综述: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25万例 养老院等机构单周病例数增幅创新高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15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5万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17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4382例,新增死亡病例1602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10天超过10万例。其中,12日全美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4610例,刷新全球范围内一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

美国过去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近来持续攀升,目前已超过16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过去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数也呈上升趋势,目前为约1200例。

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最新数据则显示,18日全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69例,为5月7日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美国各州养老院、辅助生活机构及其他长期护理机构在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内共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3万例,较前一周增长了17%,是该项目自5月底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项目方面称,尽管这一增幅惊人,但由于统计方法等原因,实际数据还可能更高。

数据还显示,目前美国中西部地区已成为长期护理机构死亡病例增长“重灾区”,上周新增的近2500例死亡病例中有35%来自中西部地区。

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持续激增,使多地医疗系统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大西洋月刊》数据显示,全美目前新冠住院患者近8万人,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预测称,全美有11个州在12月至明年2月期间医院病床将面临“极限压力”,另有25个州医院病床将面临“高压”。

为应对秋冬新冠感染“激增潮”以及美国将至的“假日季”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多地宣布了新的防控措施。纽约市将暂停公立学校的线下授课,改为在线教学;华盛顿州未来4周将关闭餐厅、健身房、电影院、博物馆等设施,暂停酒吧堂食服务;密歇根州未来3周将暂停大学和高中线下授课以及餐厅、酒吧堂食服务;新墨西哥州16日起实施为期两周的“居家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目前全美有47个州报告的病例数正在持续上升。已有至少21个州本月宣布了新的防控措施,过去一周至少有7个州宣布实施“口罩令”或扩大“口罩令”范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美国 死亡 新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