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太行深处有新村

———民建河北省石家庄市委会机关三支部定点帮扶村五年大变样

2020年11月23日 10:41  |  作者:本报记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北11月23日电(本报记者;高新国)近日,民建河北省石家庄市委会机关三支部再次来到平山县上观音堂乡磨子沟村,给村民带来价值近万元的米、面、油。为了让村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他们还带来了12组电暖器。同时,随行的8名医生携带各种医疗设备为村民体检,并向老人赠送药品。

五年来,三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对磨子沟村进行帮扶,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收入不断增加。去年,该村仅卖鸡蛋就收入8万余元。

磨子沟村位于河北省与山西省交界的太行山深处,距离石家庄市150公里左右。山高路远,穷乡僻壤,曾是这里的“标签”。2016年,三支部开始定点帮扶磨子沟村时,村里只有一部固定电话,房屋墙皮裸露,杂草丛生,年轻人大部分外流,剩余的劳动力多为贫弱老人。

送去鸡苗和羊羔,帮村民制定种植、养殖计划,在村里土豆滞销时,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把滞销的土豆全部销售出去。大家欣喜地看到,今年5月份,送给村里的1000多只鸡苗已经长大,32只羊中已有3只怀上小羊,又为村民增收增添了“新力量”。

五年来,三支部成员因地制宜,手把手帮扶。如今,磨子沟村的路修得好走了,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房屋得到修缮、粉刷,墙壁上画着体现村风村貌的宣传画,村民们养鸡、养羊、种果树,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村干部介绍,目前村里年人均收入7000元—8000元,较之以前的2000多元有了大幅提升。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村民 深处 太行 新村 磨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