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重庆巫溪县政协创新开展“接地气”调研

一堂生动的科技示范课

2020年11月24日 09:45  |  作者:通讯员 姜光君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1月24日电(通讯员 姜光君 记者 凌云)“愿‘柚’见你时,寻梦成彩为你花开满山,遍地留金为你赠果万千!”……近日,重庆市巫溪县政协委员们来到凤凰镇调研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结束时,文艺界委员韩明银即兴赋诗一首,再次引起委员们对这次别开生面的调研活动的共鸣。

这次县政协把调研地点选在了科技示范基地蜜柚生长的田间地头,把实地参观和基地科技人员为百姓培训结合起来,为委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示范课。

坡改梯的山坡上,一株株柚子树枝繁叶茂,柚子颗颗饱满金黄,散发出阵阵果香。曾经的荒坡已变成香饽饽,柚子树成为了当地百姓的摇钱树。

“大家一定要正确疏枝,只有让阳光透进来才能保证柚子又大又甜。”巫溪县科技局选派的专家围绕蜜柚种植栽培技术、田间管理、技术创新进行详细介绍。

“为什么要给柚子套上袋子,是为了保暖吗?”委员们带着疑惑问道。

“套袋种植的蜜柚明显比普通种植的蜜柚外观更加鲜艳有光泽,还可以保证柚子没有日常喷洒的农药残留,吃着更加放心。”科技专家解释。

通过讲解和培训,委员们了解了白肉蜜柚、红肉蜜柚、三红蜜柚等品种的种植规模、发展前景、科技创新和带动百姓增收等情况。

“今天的调研很实在,让我们学到了农业科技知识,收获很大!”文艺界委员徐雷说。科技界委员杨牧说,希望以后多一点这种“接地气”的调研,把调研和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扩充委员的知识面,才能更好地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要下到最基层,和百姓近距离接触,才能当好传声筒,发出好声音。我们一定会继续创新调研形式,让委员真正扑下身子,走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巫溪县政协负责人表示。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科技 调研 示范 一堂 生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