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

自然资源部再通报40起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26日 15:02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王永梅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及有关事项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然资源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王永梅介绍说,耕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资源,耕地保护是自然资源部的核心职责之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自然资源部决定在之前通报35起典型案例的基础上,再通报40起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指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乱占耕地建房现象仍时有发生。有的省份发现和处置的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多达几百宗甚至更多。今年第三季度卫片执法遥感监测发现,疑似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数量仍然很大,在一些省份问题还比较突出。而有的省份对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高。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