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安徽淮南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促进煤基固废综合利用

为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清障

2020年11月26日 16:08  |  作者:闫春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南11月26日电 “此次重点提案选题扣得准、建议质量高、办理效果好,要加强提案成果转化,推进煤基固废综合利用和污染防治,推动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近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在领衔督办淮南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表示。

淮南作为煤电资源型城市,伴随煤电工业的发展,产生了大量的煤矸石、粉煤灰等煤基固废物,治理不好将会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瓶颈。2019年,淮南市获批全国50个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之一。如何抓住这一机遇,是党政关心、政协关注的课题。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介绍了提案办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从6月至今,通过多场次、多形式、多层级的督办协商活动,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强化了工作推进机制,园区及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势头、招商引资进展良好,污染防治管控不断加强。”

“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产业布局;坚持政策引领,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创新引领,提升研发水平;坚持市场引领,加强产品研发。”市政协常委马勤建议,以坚持“四引领”,促进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

市政协常委魏侠就进一步加强煤基固废污染防治提出建议:“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共建基层监管体系,切实履行环境监管网格责任,在人员、经费、装备等方面向基层网格管理倾斜,推动煤基固废物环境监管关口前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园区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煤基固废综合利用产业系统化推进、集约化发展、高值化利用。”市政协主席蔡宜骅表示,市政协将持续为煤基固废综合利用建言出力,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夏巨志)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发展 绿色 煤基 基固 全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