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致敬扶贫人>要闻 要闻

“责任星火计划”企业社会责任内训师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2020年11月26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6日电  11月26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和责任教育2030主办、责任教育2030秘书处承办、SK中国协办的“责任星火计划--企业社会责任内训师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培训会”在北京SK大厦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作开班致辞,SK中国高级副总裁李新明、副总裁田福熙,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教授钟宏武,责任教育2030秘书长张蒽、执行秘书长李忠军,在京中央企业、外资企业、部分地方国资委的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开班致辞中彭华岗指出,“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过程中,企业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核心是将责任理念和要求,切实融入企业的发展战略、管理运营和业务流程之中。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是做新的事,而是以新的方式做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实践经验证明,社会责任理念在企业内部的融合、落地必须依赖于专业人才的培养,只有培养一支深刻认识社会责任,掌握社会责任工作的思路、方法与技巧的社会责任管理队伍,才能推动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的不断改进,推动责任教育,培养社会责任建设人才,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在仪式后的培训会上,中国社科院教授钟宏武、SK中国副总裁田福熙、中国石化党组宣传部(品牌部)品牌室主任周泉生、国家能源集团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质量品牌(社会责任处)经理李伟、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社会责任处处长张晓松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先后为大家进行了主题授课和分享。

据悉,近几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的推动下,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在企业社会责任教育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两版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现已应用于中国社科院大学、中山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的MBA教育,以及大型企业的内部培训。组织了十二期分享责任公开课公益培训,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近百位名师走进教堂,为2500多名学员提供了专业的培训。在11月13日的第三届北京责任展上,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又联合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石化集团、华润集团、中国三星、现代汽车(中国)、松下电器(中国)、SK中国、LG化学中国等首批理事会单位共同启动了“责任教育2030”项目,致力于打造开放式责任教育平台,整合社会责任智力资源,培养企业社会责任实战人才,更好地服务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星火计划是“责任教育2030”的落地培训项目,以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责任能力为目的,将采用“理论+案例+体验+调研+讨论”的赋能教学模式,旨在为企业培养一批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企业提升责任竞争力提供智力资源。形成星火燎原之势,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要求,切实融入新时代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在未来的十年里,责任星火计划将携手各方努力推动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在更多企业落地。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责任星火计划 企业 项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