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尽快落实!”

———宁夏政协专题协商会引起自治区文旅厅关注

2020年11月27日 08:37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11月27日电(记者 范文杰)“协商会第二天,文旅厅厅长宋建钢即组织召开长征、长城两个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协商会精神并听取规划编制情况汇报。”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群的一则消息吸引了委员们的目光。

“这次协商会开得有效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反应真是迅速。”委员们说。

2019年底,中办国办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宁夏是方案的实施地区之一。按照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安排,“推进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被列为今年重点协商议题。“4月至6月,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展开深入调研。调研覆盖5市14个县(市、区)。”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劲松介绍,此次调研征求到文化旅游部门、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对文化公园建设的建议,听取了百姓讲述关于长城的传说及长征的感人故事,收集到有关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资料40多份,为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报告奠定了基础。

“宁夏素有‘中国长城博物馆’之称,要统筹整合资源,督促各地切实履行长城保护管理责任,全面推进长城价值及保护管理研究。”张锋常委建议。

“要加强数字基础硬件建设,运用数字资源和手段,全景化展示长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使数字化体验与实景体验充分结合,形成全程沉浸式的文化体验。”调研组成员张万静建议。

当天的协商会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调研,为推进自治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发言引起了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重视,参会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具体明确,针对性强,对下一步修改、完善整体规划框架、具体内容和落地项目等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我要把会议精神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尽快协调落实。”宋建钢说。

于是,就出现了本文的开头。第二天,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迅速召开推进会。宋建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专题协商会议精神,修改完善规划内容,加强谋划部署,提升工作标准,推动长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工作高标准推进,以全域化的理念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有感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协商成果的重视,委员及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将继续建言献策,为讲好长城长征故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贡献力量。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长城 长征 自治区 文化公园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