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金融

郑商所再获境外金融牌照 助力PTA期货国际化

2020年12月02日 17: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2月2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12月1日,郑商所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成为新加坡认可市场运营商。这是自2019年10月郑商所获得香港证监会自动化交易服务提供商批准后,获得的又一境外金融牌照。据此,郑商所可依法在新加坡推广PTA(精对苯二甲酸)期货等境内特定品种,符合条件的新加坡投资者可以通过期货公司或境外经纪机构参与境内特定品种交易。

2018年11月,PTA期货作为国内首个化工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开启了郑商所国际化发展的新征程。截至今年11月底,15个国家(地区)的境外客户共开立账户275个。PTA期货价格已成为聚酯行业上下游产品国际贸易定价的重要参考。

郑商所成为新加坡认可市场运营商,将吸引更多新加坡投资者参与PTA期货交易,进一步推动PTA期货国际化。

编辑:秦云

关键词:郑商所 境外金融牌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