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欧盟:坚持冬季疫情防控 避免重蹈覆辙

2020年12月04日 08:3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欧盟委员会2日就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出防控策略,并向欧盟卫生部长理事会提交相关建议。欧盟委员会表示,各成员国须在冬季、尤其是年终节假日期间坚持防控,吸取此前的教训以避免出现新的疫情高峰。

欧盟委员会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基里亚基德斯当天表示,近期成员国采取的不同程度的限制措施有效控制住了新冠病毒的感染人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疗系统的压力,但这种趋于稳定的局面是脆弱的。

基里亚基德斯呼吁,在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可大规模接种之前,成员国必须坚持严格的防控措施,不可过快放宽限制,重蹈今年夏天的覆辙。欧盟委员会为此建议,公民个人要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减少社交接触。成员国要维持检测和病例追踪的力度,同时在年底人员流动增多的情况下明确隔离要求。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建议成员国要保障医疗系统的人力和物力配置,并且更多注重疏导大众的疲劳情绪。对于这些建议,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表示已在当天举行的欧盟卫生部长理事会视频会议上展开讨论,各国将在此基础上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的协调。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欧盟 防控 冬季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