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科学技术部

郑建邦率队

2020年12月04日 08:57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刘彤)3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科学技术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队。

此次走访旨在了解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科技部承办提案的有关情况以及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尽快布局打造自主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郑建邦指出,凝聚共识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以走访提案承办单位的形式搭建协商平台,其重要意义在于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此次协商交流,委员、提案者代表、有关党派团体同志对我国科技事业有了深入了解,在提案基础上进一步反映工作和调研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与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有关司局同志达成许多共识。希望提办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科技部等部门加强组织和制度保障,进一步重视对提案合理建议的采纳落实,委员们能够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继续深入基层、扎实调研,持续提出科技工作方面的高质量提案,共同助力实施“十四五”规划。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座谈会并回应提案者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介绍走访目的,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围绕科研管理简政放权、健全科研评价体系和监督惩戒机制、部分科研项目接续问题、科研经费使用等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全参加走访。

今年,科技部共承办政协提案497件。其中,重点提案4件,此次以走访形式督办的“尽快布局打造自主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提案”是其中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会同办理。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提案 走访 全国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