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650万

2020年12月05日 20: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保罗12月4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卫生部4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884例,累计确诊6533968例;新增死亡病例694例,累计死亡175964例;累计治愈5744369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排在全球第三,累计死亡病例数排在全球第二。

巴西主流媒体根据各州卫生厅公布的数据联合统计得出,在截至本月4日的一周里,巴西平均每日新增死亡病例569例,比两周前的数据上涨了19%;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42411例,比两周前的数据上涨了45%。

圣保罗州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州。从4日开始,圣保罗州政府派出1000名专员,在全州各地检查防疫措施的实施情况,以确保在圣诞、新年假期来临之际民众遵守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州政府还建议民众避免10人以上的聚会。

里约热内卢州政府4日宣布增加治疗新冠患者的病床床位,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宣布关闭市立学校。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警告称,巴西医疗资源不足,里约热内卢市可能会面临医疗系统崩溃的风险。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巴西 病例 累计 确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