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见成效

陕西省政协通报表扬4家先进基层政协组织

2020年12月06日 16:12  |  作者:记者 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陕西12月6日电(记者 路强)11月2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决定通报表扬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先进基层政协组织,4家县(区)政协组织榜上有名。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陕西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会议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了许多新的经验和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政协组织。经陕西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首批对金台区、富平县、富县和柞水县政协进行通报表扬。

据了解,金台区政协开展“微协商”,实现小事不出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就地解决,形成了富有基层特色的协商品牌。今年,189名委员参与微协商68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57条,化解矛盾33件,落实民生工程15处。富平县政协成立“政协委员之家”,着力打造学习培训的“大课堂”、建言资政的“大平台”、交流联谊的“好场所”,累计培训委员1400余人次,发动委员捐款捐物613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富县政协以本部门的“双走进”实践,带动全县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开展“双走进”活动,目前全县各级干部走进群众5万多人次,邀请群众走进机关8600多人次,征求群众意见2万多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348件。柞水县政协积极探索“联动履职”模式,联合住商洛市7县(区)市政协委员提交集体提案,使各县(区)政协增设了委员建言资政服务中心,增加了10名事业编制;同时,与省市政协联合开展专题协商调研30余次,将重点协商活动纳入全县总体工作部署,有效促进了协商成果的转化。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政协 组织 基层 通报 报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