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前头包安置点的笑容

——重庆市巫山百余户村民搬进县城迎新居

2020年12月07日 10:32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2月7日电( 记者 贾宁)12月6日上午,冬日的暖阳普照巫峡大地。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巫山县双龙镇三羊村村民黎邦春、陈家存夫妇在巫山县城西坪村前头包安置点拿到新房装修钥匙,开始装修自己梦寐以求的电梯房。

1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今天钥匙接到手里,今年可以在新家里面过年喽。” 黎邦春开心地说。黎邦春家住小三峡深处的山村,在老家一直住着土木结构的民房,两个孩子在县城读书,只能花钱租房照顾孩子,眼看就要住进新房,过城里人一样的生活,黎邦春夫妇脸上绽满了开心的笑容。

2

和黎邦春家一样,双龙镇安平村村民陈振春一家一大早也在西坪村前头包安置点拿到新房装修钥匙,一家人自己动手开始装修新房。陈振春说,春节前他们将搬进城里的新房,告别农村的土房子,到城里的洋房里过春节。

巫山县大昌镇马渡村9社村民刘敬华夫妇几年前进城务工,夫妻俩靠摆菜摊维持生计,进城以来因买不起商品房一直租房住,这次住进安置房,刘敬华一家人脸上满是喜悦。他说:“一直以来就想在城里有套自己的住房,这个愿望在今年春节前终于可以实现了。”

3

据悉,西坪村前头包安置点是当地政府为切实解决部分地灾户和农村易地搬迁户居住困难问题,由村民共同委托巫山县鑫之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巫峡镇西坪六组前头包修建安置小区。该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44610余平方米,第一期工程能解决114 户困难群众入住。据悉,工程预计共3期,全部完工后将可以帮助近600户困难群众搬进新家。

巫山县鑫之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成介绍:“为让地灾户和农村易地搬迁户早日入住新居,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看到第一批住户拿到装修钥匙,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安置 前头 笑容 巫山县 黎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