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新疆乌鲁木齐县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

农村户用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7%以上

2020年12月08日 09:44  |  作者:杨涛利 南海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近年来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统筹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全县农村户用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7%以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完成。

日前,记者从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内容之一,目前,全县已完成1.4万余户农牧民卫生厕所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提高了农牧民生活质量。

“以前上厕所,夏天臭烘烘,冬天冷飕飕。现在好了,新厕所干净又舒适。”甘沟乡小渠子村村民比克扎提·波拉提别克说。

不仅是农村改厕,这几年,乌鲁木齐县坚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重点围绕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等方面,统筹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示范村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数据显示,乌鲁木齐县收运垃圾覆盖率和垃圾转运率为100%;24个行政村接入城镇污水管网和集中式(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设施,1.19万余户农牧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污水治理率提升至81.8%;农村户用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7%以上。

“目前,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各村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有效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农牧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鹏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村 厕所 卫生 覆盖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