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垃圾分类你我行 幸福家园携手创

——记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08日 16:34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贾宁 通讯员 毛毳)机器人表演、舞蹈戏剧演出、变装秀……一场别样精彩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正在北京市海淀区定慧里小学举办。

11

12月7日,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联合定慧里小学,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你我行 幸福家园携手创”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推动家校社共育为契机,目的是通过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的联动作用,从小强化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文明”“环保”“绿色”的种子,做文明少年。

22

活动在一段科普短片中开始,使学生们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深刻认识,并让大家知道“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舞蹈表演《垃圾分类动起来》和机器人社团的《自动分类,开启IT时代》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变装秀、诗朗诵和戏剧表演,把垃圾分类知识浅显易懂的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这些由定慧里小学师生自主创作表演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学校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取得的成果。此次活动,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柳建桃、四级调研员姜薇、街道团工委书记张丽萍,八里庄学区管理中心主任赵畅,环保专家、学生家长代表、社区志愿者以及定慧里小学师生约500人参加。

33

据了解,平日里为了让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八里庄街道积极搭台,街道团工委以社区为主阵地,以“志愿北京”发布垃圾分类项目为抓手,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争做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小区分类投放点督导居民分类。上岗前,各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会对小督导员们进行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和督导技巧的培训,让学生们更专业地去引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逐渐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柳建桃表示:“垃圾分类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八里庄街道办事处牢记并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实行垃圾分类、节约使用资源的部署要求,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抓常议,在教育发动辖域党员群众的同时,更注重从孩子们抓起,着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行百里者半九十,想要落实到位就必须坚持到底。希望辖区中小学生能从学校层面,家庭层面及社会层面,真正对垃圾分类从认识、到了解、到理解、再到行动,能够做的越来越好,用实际行动共护绿水青山,共护美好八里庄”。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分类 垃圾 活动 八里庄 学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