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昆明市委会建言昆明市“十四五”规划

激发创新活力 打造创新高地

2020年12月09日 18:30  |  作者:李茜茜 记者吕金平 通讯员曾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明12月9日电(李茜茜 记者吕金平 通讯员曾毅)近日,中共昆明市委召开昆明市“十四五”规划工作暨2020年度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期间,民进昆明市委会《关于加强我市产业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得到了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好评。

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会主委王键介绍,昆明当前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换挡期叠加的特殊阶段,由于体制、机制等多方面的原因,长期以来形成了各创新主体各自为政、分散封闭的局面,存在科技力量整合难、共享难,仪器设备分割独占、重复购置,原始创新重大成果产出难、转化难,各行政管理部门科研经费“碎片化”,科技管理“碎片化”等困难和问题。

针对问题,民进昆明市委会提出了整合高校院所创新资源,构建协同创新新模式;打造科技服务全要素、全链条生态圈;盘活各级各类投融资资源,推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聚合财政科技资金,创新政府投入方式;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政策合力;坚持协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意见建议。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创新 打造 激发 活力 新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