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 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

2020年度“榜样天津”企业社会责任奖揭晓

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公司获“战疫先锋企业”第一名

2020年12月09日 22:1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2月9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日前,以“榜样十年 同心共筑”为主题的2020第十届“榜样天津”企业社会责任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凭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的突出贡献,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以80985票,社会公众投票第一的成绩荣膺2020“榜样天津”年度特别奖——“战疫先锋企业”第一名。

1

“榜样天津”汇集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媒体等各界力量,聚焦新形势下的企业社会责任为各方所关注。此届活动特别将“战疫先锋”设定为年度关注单元,旨在共同探寻疫情之下的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之路。

“疫情期间,我们尽一切努力复工复产,全力用干细胞技术帮助处于疫情前线的湖北人民。”民建会员、顺昊生物公司董事长李相国告诉记者,在当时危急情况下,他带领公司员工马不停蹄组织协调,突破生产制备、交通等各种困难,尽最大努力将干细胞制剂送往湖北。

“干细胞的使用有时间要求,生产出的新鲜干细胞制剂,如果24小时没能进入患者体内,细胞就开始衰减,时间越长,活体细胞越少。”顺昊生物公司技术带头人、总经理李锋介绍说,干细胞制剂早一分钟进入危重症患者体内,就意味着可能多救回一条生命。

2

于是,公司技术人员24小时职守,加班加点制备,李相国和同事亲自驾车运送……两批干细胞制剂均在检验出仓的第13个小时内,送达到了千里之外的湖北省3家定点医院。两次逆行驰援,顺昊生物公司共向湖北孝感、黄冈和十堰市送出250个单位价值200余万元的干细胞临床制剂。在当时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顺昊生物公司送达的更是关爱同胞的拳拳真情爱意,是一个负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之举。

据了解,顺昊细胞生物公司是致力于干细胞研究、生物技术服务、干细胞库建设以及细胞产品产业化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干细胞研发、试验、制剂制备及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近年来,顺昊生物公司深耕科研领域,拥有多项专利及专有技术,在治疗肿瘤、糖尿病、神经损伤、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方面取得了很好效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