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建言企业融资难

多措并举 搬走民企“融资高山”

2020年12月11日 09:39  |  作者:王惠兵 林鸿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大市,福建泉州从线上经济“红”起来,到拉动消费“动”起来,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搬走民营企业“融资高山”,形成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长效机制,对泉州而言,依旧重要。为此,今年9月以来,泉州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开展“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围绕破解全市民营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全市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多样需求,督办组提出,要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机制,探索小型金融服务机构试点,创新中小微企业信贷技术,建立小额贷款无须抵押担保机制,解决中小微企业担保难题,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同时,加快打造“金融便利店”,把中小型金融服务机构的网点,延伸到社区、村居、城乡结合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此外,督办组还提出,要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集群注册”一体化平台,打造“不打烊”的网上政府,简化办事流程、降低融资成本;推进银企大数据信息共享,解决信息不对称导致的银行不敢贷、不愿贷问题;建设民企信用评级体系,通过“大数据”手段,构建完善的民企信用评级保障机制和退出机制;完善常态化贷后管理机制,严格跟踪检查贷款使用和资金流向,严控企业贷款资金用途;推动金融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重点关注外贸及纺织鞋服传统行业企业经营情况,提前做好风险防范措施,并进一步推进重点大户风险化解。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企 融资高山 泉州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