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围绕“不可移动文物防洪减灾”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与民进中央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20年12月11日 16:29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1日电(记者 刘彤)12月9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与民进中央召开“不可移动文物防洪减灾”界别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保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国是世界上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古老的文物建筑在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显得尤为脆弱,面临的灾害风险压力巨大,因此,进一步完善不可移动文物防灾减灾工作体系迫在眉睫。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文物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将防灾减灾列为文物管护工作重点内容;要统筹不可移动文物防灾减灾制度建设,各地在编制保护相关规划时要纳入文物防灾专项规划,并根据实际制定不可移动文物防灾减灾和抢险救灾应急预案,不断修订和优化,提高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的应急管理水平;要建立文物防灾减灾保障机制,针对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不同灾害风险,有针对性开展文物防灾减灾技术措施研究,形成系统科学体系,为各地文物防灾减灾提供科学指导。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座谈会。应急管理部、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全国政协委员张首映、张自成、林阳、郭媛媛以及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围绕主题互动交流。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文物 全国政协 防灾 民进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