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墨政府批准紧急使用美德企业研发的新冠疫苗

2020年12月12日 23: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11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政府下属联邦预防卫生风险委员会11日发布公告说,批准在墨西哥紧急使用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公告说,联邦预防卫生风险委员会自11月26日起开展相关审查、评估和裁定工作。12月11日,该委员会下属负责药品审批事务的委员会举行会议,投票批准在墨西哥紧急使用上述疫苗。

墨西哥政府8日表示,计划于12月第三周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首批疫苗接种将在首都墨西哥城和北部科阿韦拉州进行,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优先接种,预计2022年3月在墨西哥全境实现新冠疫苗普遍接种。

墨西哥卫生部9日表示,该国目前处于第二波新冠疫情发展高峰,包括首都墨西哥城在内的多地正在强化防疫措施。墨西哥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墨西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为1229379例,累计死亡113019例。

编辑:罗文

关键词:新冠 疫苗 墨西哥 政府 批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