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西萍乡市委书记、市长领衔督办政协提案

提升办理质效 凝聚发展合力

2020年12月13日 12:31  |  作者:蒋瑜 记者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12月13日电(蒋瑜 记者王磊)“市委书记、市长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向社会各界传递了市委、市政府重视民心民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大力推动协商民主的强烈信号,极大地提高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近日,江西萍乡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尹湘宜在市委书记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上说。

11月11日至12日,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市长李江河分别就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这在萍乡政协史上尚属首次。

今年年初,市政协致函市委、市政府,建议书记、市长各领办一件重点提案,得到党政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随即,市委书记、市长分别从立案的120件提案中精心遴选出《关于“后疫情时代”促进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助推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的建议》,作为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座谈会上,李小豹说,政协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智慧心血,代表着有关方面的利益诉求,及时把一件件政协提案办理好、落实好,是提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重要职责,也是推进萍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

“希望通过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带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李江河表示,市政府要带头支持好、配合好政协提案工作,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提案办理,促进政府行政水平和效能提升。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发展 重点 提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